全部

齐家滨: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大鹏

2018-11-12 09:31:11

11月9日,市委书记齐家滨深入部分民营企业进行专题调研,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有关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精神,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帮企业所需,解企业所难,努力为全市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副市长高月波,省派我市民营企业服务队一队队长任海涛、二队队长刘长玉参加调研。

日照三银纺织有限公司是由原国有企业日照市棉纺织厂改制、公司持股的股份制企业。齐家滨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通过进行技术改造、加强内部管理实现转型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他鼓励企业进一步苦练内功、做强主业,弘扬“工匠精神”,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叮嘱相关部门认真帮助企业解决市场、用工、转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发展。

山东领信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面向软件技术研发、跨境电子商务、创意文化产业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山东省第一家实现做市交易的互联网软件企业。齐家滨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对他们勇于自主创业、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坚守产业报国信念,立足日照、放眼世界,紧盯主业、聚力突破,更加重视集聚和用好资本、技术、人才等发展要素,全力争当行业领军企业。

在日照鑫锐安全设备有限公司、日照华斯特林科技有限公司、日照金港活塞有限公司,齐家滨进车间、看产品、听汇报,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了解情况,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答复,责成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帮助解决。在市北经济开发区管委召开的座谈会上,齐家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齐家滨强调,民营企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产业升级的促进派,是推进日照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全市各级要认真落实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有效的政策供给、制度供给、服务供给,切实让企业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要强化要素保障,下大气力帮助企业解决好市场、融资、转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用真情实意、真金白银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要全力抓好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加快打破各种“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的阻隔,切实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主动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促进形成重视企业、关心企业、支持企业的浓厚氛围。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助力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做强做优,为推动日照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