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家滨: 增强机遇意识 建设精品工程 全面提升现代化海滨城市品质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大鹏

2018-10-24 08:37:10

10月23日,市委书记齐家滨现场调度经开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百日会战、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抢抓高铁时代、主办省运会等重大机遇,提高标准,倒排工期,统筹推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现代化海滨城市品质,为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参加活动。

今年9月9日,市委、市政府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昨天第一站,齐家滨来到秦皇岛路、天津路改造工程现场,认真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对会战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开展经开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百日会战,是市委、市政府为迎接高铁时代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盯紧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科学安排施工时序,按照“干则一流、出则精品”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切实擦亮城市窗口、夯实发展基础。

在日照西综合客运站,齐家滨认真听取客运站运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察看客运站周边绿化美化、环境整治等情况。他强调,客运站功能的完善提升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从旅客需求出发,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统筹推进硬件完善和软件提升,真正让旅客感到方便、快捷、舒心,努力把客运站打造成有温度的交通枢纽。

在海曲路地下通道工程现场,齐家滨深入了解城建重点工程推进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我们按照“规划有高度、建设有厚度、管理有力度、城市有温度”的理念,着眼城市未来发展、着眼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推进实施了一大批城建重点工程。当前,一些重点工程建设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建设任务。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大力发扬“工匠精神”,下上“绣花”功夫,确保把每项工程都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群众满意工程。要持续抓好民生工程建设,不断提高宜居城市建设水平,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我们这座城市的温度。

日照天德海景城是集商务办公、休闲娱乐、餐饮购物、旅游度假为一体的城市旅游综合体。在天德海景城,齐家滨仔细察看相关设施,深入了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行动推进落实情况。他指出,全市迎高铁时代加快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推进会议召开后,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会议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下大气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加快完善“吃住行游购娱”和服务等旅游要素,特别是要抓紧建设一批高端度假酒店、精品民宿和渔家乐,努力让游客“来得了”“住得下”“玩得好”,切实为“旅游富市”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齐家滨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机遇意识、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配合联动,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和要素保障,确保各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顺利推进,为全面提升现代化海滨城市品质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