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大鹏

2018-10-12 09:53:10

10月11日上午,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齐家滨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总遵循。全市各级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齐家滨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要加快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处理好培养和使用的关系,注重在实践中锻炼打磨、提拔使用干部,让更多优秀干部脱颖而出。要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既要从严监督管理,又要关心爱护,激励广大干部放开手脚干事业。要处理好不同年龄段干部的关系,注重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不同年龄段干部优势,让整个干部队伍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齐家滨要求,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努力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在基层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上下功夫,加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把基层阵地夯实打牢。要抓好头雁带动,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力度,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培养一批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牵引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齐家滨强调,人才短缺是当前日照面临的最突出短板。要深入实施“人才兴市”战略,持续抓好人才政策、招引方式、创新创业平台升级。要实施好“日照英才”工程,加强政策系统集成和一体化服务,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要树立人才、项目、技术一体招引理念,瞄准日照发展所需,大胆创新招引方式,切实提高人才招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着力抓好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健全完善适应人才发展规律的体制机制,切实为各类人才搭建创业的广阔舞台、生活的宜居家园。

齐家滨强调,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着力提高知事识人、创新突破、严于律己的能力,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真正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扛起责任、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确保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在日照落地落实,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委(工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