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永红检查台风抗灾救灾时强调:向前一步解群众所困!

来源:日照新闻

作者:记者 迟玉龙

2018-07-26 10:05:07

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永红到区县检查“安比”台风抗灾救灾工作。他指出,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高位置,统筹好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向前一步工作,迅速扎实地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参加。

李永红先后来到受灾较重的五莲山管委小榆林村、许孟镇山王庄、涓河两岸、汪湖镇坊城村,深入田头地头,实地察看了林果受灾、树木倒伏、房屋受损、农田受灾情况,详细询问了受灾群众的生活状况、财产损失、保险理赔和面临的困难。李永红鼓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共抗灾害,共度难关。他叮嘱五莲县政府和市有关部门,要及时清理和处置倒伏树木、受损房屋等灾害现场,全力抢修受损的公路、桥梁、电力等基础设施,严防灾情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派出专家队伍深入一线,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要协调保险公司快查勘、快定损、快理赔,把受灾群众损失降到最低。要调动广大机关干部、志愿者等各方面积极性,众志成城做好灾后救助工作。

李永红强调,防灾减灾、安全度汛是当前必须打赢的硬仗。各级各部门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明确重点、落实责任、科学组织,尽快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密对防洪工程、排水管渠、危险路段、桥涵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全面排查存在隐患的岸沟、水渠、沟壑、机井等低洼易积水地段,切实把各项防汛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严防暑期汛期儿童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要科学研判汛情水情,做到蓄泄兼筹、精准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综合效益。要坚持市场导向,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注重引入第三方机构,大力推广政策性农业保险、民生综合保险等措施,建立更公平、更精准、更有效率的抗灾救灾体系。要认真总结“安比”台风抗灾救灾经验,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查找薄弱环节,完善应对措施,加强极端天气会商研判,抓好抢险救灾物资准备,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