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家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8-07-23 09:41:07

7月20日,日照市委书记、市长齐家滨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研究理顺城市供排水设施投资建设管理机制、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法治政府建设、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日照分团筹备、聘请市政府经济顾问等事项。

会议指出,供排水基础设施是城市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的基本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市场导向,全面理顺城市供排水设施投资建设管理机制,以水资源配置、节约和保护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排水管网等设施建设运营水平,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全面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环保垂改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要牢牢把握改革的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搞好统筹协调,确保高效畅通,加快建立条块结合、各司其职、权责明晰、保障有力、权威高效的环保管理体制。要强化基层环境治理体系建设,加强跨区域、流域环境监测监察执法,增强环境监测监察执法的独立性、统一性、权威性和实效性。要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加强环保日常监察和定期督察,建立职责明晰、分工合理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环保责任体系和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稳步有序实施,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开展、环保工作有序推进。要以改革为契机,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突出大气、水、土壤等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努力让日照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洁净、人民生活更幸福,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重大系统工程。要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年)》,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健全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带头民主科学决策,做学法懂法、敬法畏法、知法守法的表率。要把机构改革与建设法治政府结合起来,认真扎实地做好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检查、评估和清理工作,推动依法行政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