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大鹏

2018-06-28 10:27:06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为山东走在前列作出日照贡献

齐家滨主持会议

6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长齐家滨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和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事关新时代山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山东发展把航定向,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东人民的亲切关怀、深情牵挂,在山东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山东走在前列、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日照贡献。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自觉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持续深入学。各级宣传部门要结合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组织媒体搞好宣传阐释,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督查部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任务清单,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思路举措,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日照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不断在科技创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略海洋、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发力,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要牢牢把握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聚力抓好乡村振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打造齐鲁样板日照模式。要牢牢把握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度关注特殊重点人群,不断深化平安日照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牢牢把握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精神,研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管作风,着力营造务实清廉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整改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用好巡察利剑,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质量和水平,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和线索处置工作,确保巡出成效、巡出声威。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关键节点,严格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紧紧围绕“庸懒散虚”和“四风”新变种,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等事宜,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