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家滨:聚力做好优势转化扬长补短大文章 为建设现代化强省作出“日照贡献”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18-01-27 11:04:01

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报告》立意高远、文风朴实,政治站位高、谋划工作实,担当意识强,为民情怀浓,是一个务实精准、创新图强、一心为民的好报告。要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做好结合文章,走好日照实践路径,聚力做好优势转化、扬长补短的大文章,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基础上的又好又快发展。

齐家滨指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和服从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立场。《报告》立足山东大而不强的重要阶段性特征,确立了“两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让人信心倍增、充满干劲。《报告》提出高标准建设日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抓好日照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推进日照港建设,支持日照打造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创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部署,为日照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齐家滨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更加注重经济转型升级,更加注重城乡统筹协调,更加注重增进民生福祉。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强战略规划研究和“建链强链补链”,做好“港产城海”融合发展文章,抓好创新驱动和人才支撑“一个引领”,实施主导产业提升、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倍增“三大行动”,在高质量发展上寻求新突破。聚焦乡村振兴,把农村和城市作为整体来谋划,着力解决农村产业、基础设施、民生欠账等问题,建立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机制,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寻求新突破。聚焦民生改善,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参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在织密扎牢“人的一生”民生保障网上寻求新突破。聚焦社会稳定,突出安全生产、维稳工作、金融风险防控等领域,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寻求新突破。聚焦党的建设,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定不移抓班子、带队伍、树正气,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寻求新突破,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和谐美丽现代化强省作出“日照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