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家滨: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7-11-25 12:35:11

11月24日上午,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在市管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开启新征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解决好日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市。市委副书记邹斌芳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出席。

齐家滨指出,党的十九大具有划时代的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非常振奋人心、鼓舞人心、深入人心。要深刻理解和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全面系统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丰富内涵,联系日照实际,做好结合文章,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以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坐标,认真研究谋划发展思路、目标任务,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招数,努力推动日照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齐家滨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贵在实践、重在落实。要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新要求,及时调整和转变工作导向、工作重点,把着力点和突破口放在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上,大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充分挖掘日照的生态、海洋、港口等优势和潜力,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工程,做好“转型”与“创新”的文章,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三权”分置等领域改革,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解决好开放氛围不浓、人气不旺等问题,最大限度集聚城市人气、提升城市品质。要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把政府的资源和市场的机制结合好,妥善解决好“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差异化、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需求。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注重从制度和思想两个层面,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为日照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