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三届日照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7-08-26 15:08:08

本报讯(记者 费洪芹)8月25日,十三届日照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市委书记刘星泰同志关于市委第二轮巡察的批示精神和全省市级巡察工作培训班精神,对我市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汤占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伟主持会议。

刘星泰在批示中指出,建立市县巡察制度,是党内监督的创新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发现了被巡察单位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大量突出问题,巡出了声威、形成了震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第二轮巡察的单位,大多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廉洁风险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部门单位,其党组织建设得如何、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直接关系市委“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的落实效果,关系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继续发扬第一轮的好经验、好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

刘星泰要求,市委各巡察组要突出政治性这个巡察工作的本质属性,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努力做到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坚持“派出去就不能空着手回来,查不出问题就是失职”,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使巡察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解决问题的“利剑”。各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自己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全面整改。要强化执纪问责,对巡察组点到的重点人重点事和移交的问题线索,要旗帜鲜明提出处理意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坚决有力的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为实现“追赶”“摘帽”,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刘星泰同志关于市委第二轮巡察的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发现突出问题、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有序开展;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落实要求不走样,履行职责不懈怠,以巡察工作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经市委批准,十三届日照市委第二轮巡察共安排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利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对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口岸港航局、市农业局、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8个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巡察。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