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议报告 凝心聚力谋发展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

2017-02-28 10:19:02

每年两会都是对日照各项成绩的一次梳理,也是对日照未来发展的一次高远瞭望。2月24日,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面对着新鲜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积极畅所欲言,为务实诚恳、贴近日照实际,为未来日照发展指明方向的《政府工作报告》齐齐“点赞”。

王世波:

打好县域经济翻身仗

《报告》思路清晰,措施扎实,催人奋进,体现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情怀。下一步东港将在“融”上做文章,破除“画地为牢”思想、“等靠”思想,坚持依市兴区、产城融合,制定支持物流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等5个意见,大力推进园区建设,打好县域经济翻身仗。在“严”上下功夫,围绕落实“做好五篇文章”“四个下功夫”,扎实开展“四个在哪里”大讨论,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以问题的解决推动工作的开展。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调顺配强区直部门班子力量,坚决打破论资排辈和铁交椅。坚持先难后易、反弹琵琶,严查侵占集体资产、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在“改”上求突破,坚持“哪里不顺,就向哪里动刀子”,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教育、新型社区建设等方面闯出一条新路子;支持新东港城乡发展有限公司做大做强,提高投融资能力,打造综合改革“试验田”。

来风华:

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报告》总结精准、亮点纷呈、目标可行、措施扎实,是一个科学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体现了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和奋力赶超的实干精神,听了之后倍感震撼、倍受鼓舞、倍增干劲。

《报告》对今后五年和2017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其中很多方面涉及岚山,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岚山的关心、厚爱和支持。今后五年,岚山区将按照“一个目标、三个导向、五大战略”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港口交通和临港产业“两大优势”,突出“三招三引”工作、重大项目建设、环境治理“三个重点”,实现园区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两大突破”,努力实现“建设美丽岚山、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的发展目标。

孟青:

加快推进莒国古城、沭东新城建设

《报告》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让经济更加繁荣”“让人民更加幸福”“让城市更加美丽”的具体目标,站位高远、定位准确、振奋人心。要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思路、措施,跳出日照看莒县,解放思想、高点站位,把加快发展作为莒县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内重大而紧迫的任务。

下一步,我们坚持把振兴工业作为突破县域经济的根本动力和重要支撑,着力打造经济开发区、海右工业园两个“千亿级”园区,突出培植高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农产品精深加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塑料和现代服装“六大产业”;加快推进莒国古城、沭东新城建设;加快构建以“三山两河一城”为核心的全域旅游格局;以“精准扶贫”“林水会战”为两条主线,积极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加快发展特色优质高效农业;扎实开展“革除障碍、转变作风、激情创业”新一轮解放思想教育实践活动,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贡献莒县力量。

马维强:

突破提升县域经济 加快推进富民强县

《报告》实事求是、改革创新、为民务实,发展思路清晰,措施具体,通篇贯穿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体现了“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通过学习讨论,深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站位高、定位准、思路清、措施硬。

下一步,我们五莲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贯彻工业强市战略,提档升级工业经济;贯彻生态立市、旅游富市战略,做实做精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生态产业,推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抓牢“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主攻高端优质项目;贯彻开放活市战略,树立“开放”理念,用好大青山太极文化、石材海外仓等窗口,在思想上、视野上、产业上与国际接轨;贯彻落实人才兴市战略,瞄准五莲籍在外人才,搭建创业平台,为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突破提升县域经济,加快推进富民强县。

杜江涛:在“三招三引”上实现新作为

《报告》求真务实、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下一步开发区将重点做好“招大引优”,在“三招三引”上实现新作为。大力倡导“招商没有旁观者”,充分发挥九大园区招商“主战场”作用,在“招大引优”方面取得突破进展。

突出“能级提升”,在产业培育上实现新作为。通过优化园区功能、强化产业链条、扶持重大项目,抓好主导产业提升、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倍增“三大工程”。突出“产城融合”,在加快宜居宜业新城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和“黄土不露天”“森林厂区”、城中村改造等工程建设,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环境。突出“效能提升”,在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以“干部作风最好、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为目标,倡树“只争朝夕、事不过夜”的理念,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改进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吕祥山:

加快打造精品旅游项目

《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山海天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在“生态立市”“旅游富市”中打头阵、当先进。大力提升生态保护水平,把生态作为立区之本,计划投资1.5亿元修复海岸线生态,规划建设休闲体育公园,实施森林公园西扩工程。规范升级民俗旅游,组建民俗旅游规范升级委员会,对短时间内保留的民俗旅游项目进行规范提升,规划建设餐饮一条街。加快打造精品旅游项目,编制好滨海岸线保护开发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年内完成职员制和薪酬制度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组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设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作风整顿和能力提升年活动,建立区民问政机制,推动各级干部在实践中提升能力、转变作风。

丁杰:

规范网络媒体的管理

《报告》目标明确、内容详细、鼓舞人心。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大对恶意抽逃资金和转移资产行为打击力度,确保金融环境安全。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尤其要扶优扶强本土民营企业。加强以商招商、行业协会招商工作,对企业招引给予奖励,提高企业招商积极性。加大日照旅游宣传推荐力度,规划建设日照文旅庄园。加强对论坛等网络媒体的规范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

丁文萱:

加大妇女和留守儿童关爱力度

《报告》内容实,接地气,聆听了之后倍受鼓舞、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老人的关爱服务,让人对未来工作的开展有了信心。

但是除了关爱儿童和老人以外,还要立足妇女工作实际,更好地引领广大妇女投身到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居家创业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加大妇女权益保障和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力度。

武玉亮:

加大对骨干企业的扶持力度

《报告》提出“坚定不移把工业作为强市之本”,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契机。建议继续实行领导包靠企业工作制度,帮助协调解决企业融资、环评、立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持领导带头招商,推进以商招商、资本招商、产业招商,打一场招商引资“全民战争”。

同时,加大对骨干企业在土地、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推进企业产业链延伸,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记者 黄建玲 王郡媛

[责任编辑:朱瑞福、臧一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

2月23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解世增主持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02-24

日照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月23日下午,日照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市会展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2-24
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月23日上午9时,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展中心礼堂召开,市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7-02-23

日照“两会”于2月23日至28日在市驻地召开

记者获悉,日照市“两会”(日照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月23日至28日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2-21

中共日照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日照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月14日上午在市会展中心礼堂隆重开幕。[详细]
日照日报 2017-02-15

岚山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风华致开幕词

1月20日,日照市岚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鲁圣大厦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198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1-21

日照:吕祥山同志担任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

1月18日,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卫东代表市委宣布对山海天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吕祥山同志担...[详细]
齐鲁网 2017-01-21

中共日照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17日上午,中共日照市纪委召开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八次全会精...[详细]
日照日报 2017-01-18

中共日照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1月16日下午,中共日照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市第十三次党代...[详细]
日照日报 2017-01-17

日照:齐家滨在调研食品药品安全时强调完善监管机制

12月3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齐家滨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他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诚信和政府公信...[详细]
日照日报 2016-12-31

九三学社日照市第四次社员大会召开 宋尚桂孟庆斌出席

12月19日,九三学社日照市第四次社员大会召开。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宋尚桂,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孟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其他各...[详细]
日照日报 2016-12-20

全国绿化委调研组来日照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和林水会战工作

12月12日至14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带领调研组来日照,就林业生态建设和林水会战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看望慰问...[详细]
直播日照 2016-12-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