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特色旅游业态 助推清明旅游升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08 16:32:04

清明假期,日照各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业态,推动了旅游市场升温。

清明假期第三天,阳光明媚,天蓝海碧。日照万平口风景区第二届风筝节如期举办,各种各样的风筝迎风起舞,引来众多市民和游客的围观。

风筝爱好者曹海宁说,260平米大,这是个大金鱼,也是我自行设计、自行制作的。 特别壮观,特别是刚起飞的时候,很多人都“哇”,这么大,这感觉。

游客韩焕平是从北京到日照来旅游的,他说,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风筝,太棒了。

莒县举办的第二届“放飞梦想、乐享家庭”风筝节,吸引了上千名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家长陪着孩子们一同描绘风筝、享受放飞的快乐。

“今天领着孩子一起来放风筝,亲子互动一下,觉得挺好 挺有意义的。”市民说。

莒县妇联主席刘长军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广大家庭和孩子们的共同参与,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今年的“日出东方”海之秀大型多媒体水上演出秀也于清明假期开演。

作为山东省首个海之秀表演项目,“日出东方”海之秀项目2016年9月投入使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看。

“朋友告诉我,日照有一个表演叫日出东方海之秀,说这个表演非常棒,强烈建议我来这边旅游,我现在迫不及待的想进去看表演了。”游客王祥说。

“日出东方”海之秀演出通过4D动画、喷泉多种技术手段,辅以现场情景表演表现形式,再现经典的日照历史神话故事,为观众展现了日照悠久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以及现代化的城市特色。

游客朱芳说,我跟朋友一起来的,还不错,挺震撼的,情节也比较感人,整体还挺值的。

据了解,4月14日前,海之秀还将推出水运基地园区内海之秀,龙舟,伴海骑行等游乐项目。

海之秀工作人员宋春乐介绍,为更好的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今年我们在现场设立了各类特色小吃摊位,日照特色文化摊位等,确保来看海之秀的游客能够看的开心,吃的开心,玩的开心。

眼下正是草莓成熟的季节,山海天卧龙山街道松竹村的草莓大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正好趁着假期有时间带着孩子出来玩一会,天气也暖和了,对孩子来说摘草莓也是一种乐趣。”市民王秀梅说。

市民王志鹏表示,让孩子感受一下摘草莓的乐趣,体验一下自己劳动的一种感受。

近年来,松竹村加快发展设施草莓种植等特色农业,全村现有草莓大棚近200个,从业人员200余人,仅草莓种植一项全年收入可达300余万元。

山海天卧龙山街道松竹村草莓种植户安丰平告诉记者,每逢周六周日,采摘游客是络绎不绝,极大的解决了种植户的销售问题,带动了村民很大一部分收入。

在莒县,清明节除了祭祖、踏青等习俗外,荡秋千也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活动。莒县北部的碁山、东莞等乡镇自古就有“转悠千”的习俗,村民自发聚在一起荡秋千,以示避灾驱邪,转运兴旺。

“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秋千,以前座的是前后的,现在座上去是绳子移动,感觉要飞起来的感觉,很刺激。”游客王浩杰说。

(来源:日照网)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责令改正违法违规旅行社6家

日照责令改正违法违规旅行社6家

近日,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永轮带领相关人员到东港区及山海天辖区对旅行社集中清查、净化行动的开展情况及近期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详细]
齐鲁网 2018-03-27
想看一场最美樱花雨,国内这些地方就可以

想看一场最美樱花雨,国内这些地方就可以

山东青岛中山公园,中山公园樱花节是每年青岛的第一个节会,是市民赏花踏青的好去处。园内单樱,双樱共2000多株,以单樱为主。品种都是属于...[详细]
齐鲁网 2018-03-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