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圳大学博士后联合培养基地及“一带一路”研究院落户森林城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10 15:34:03

3月8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森林城市分院及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在森林城市举行,这是深圳大学将首次与中国民企联合设立海外博士后培养基地。森林城市作为首个海外研究院,在研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人才输送的作用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图片1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森林城市分院及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仪式在森林城市举行

人才互输成就共赢 研究实现民心相通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认为,这次合作将实现共赢,为国家和地方政府培养、输送大量的优秀人才。一方面,深圳大学理论经济学愽士后将来可以在森林城市驻所进行研究工作。另一方面,碧桂园集团的员工也能得到入站研究做愽士后的机会。通过这次合作,双方将会为国家、社会、企业,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上培养既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及一定实践经验的复合型人才。

图片2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讲话

随着海外研究分院的设立,它将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项目,达到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在经济及文化交流上的积极效果。目前研究分院正计划进行中国经济持区与依斯干达特区比较研究、郑和文化与民心相通方式与渠道的研究,以及将碧桂园作为案例,探讨中国海外优秀民营企业在介绍以深圳经济特区为典型代表的中国经济特区成功经验。

此前,碧桂园已经与深圳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碧桂园向深圳大学捐款1000万,成立“一带一路·碧桂园奖学金”,这个奖学金是目前国内首个以“一带一路”冠名的最大的民营企业奖学金,在设立“一带一路·碧桂园奖学金”奖学金、相关课题研究的基础上,海外分院及海外实践基地的设立将就资源共享、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图片3

马来西亚依斯干达发展署经济投资部总负责人Engku Ahmad Kamel讲话

森林城市积极配合一带一路倡议 带动产能发展

作为面向全球的智慧生态大城,森林城市积极带动中国及世界优势产能,树立了国际产能合作的新支点,规划成为世界各个企业的坚实平台。森林城市已与来自不同国家战略伙伴展开了有关医疗、教育、环境、智慧城市和交通领域的战略合作。

马来西亚依斯干达发展署经济投资部总负责人Engku Ahmad Kamel表示,森林城市是依斯干达特区的中国企业出海代表,融合了旅游会展、外企驻地、新兴科技、近岸金融、教育培训、电商基地、医疗保健、绿色与智慧等产业。目前,亚洲最大的建筑工业化基地首期已经在森林城市投入使用,年产能高达100万平方米的建筑预制构件。预计到2035年,森林城市将为马来西亚创造可观的生产总值和税收,并带来超过22万个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