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共产党日照市技师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28 11:05:02

2月25-26日,中国共产党日照市技师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全院72名党员代表肩负广大师生员工的重托和期望,豪情满怀,欢聚一堂,回顾总结学院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共商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建设发展大计。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郭长海作了题为《提升内涵 创新发展 努力争创国家级示范性技师学院》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过去五年也就是技师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日照市技师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团结动员全院上下勇于担当,聚力实干,提升内涵,创新发展,为争创国家级示范性技师学院而努力奋斗。

报告首先回顾了学院近五年来的发展历程。五年来,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从内涵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两条主线着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以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省级规范化学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等为主要标志,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同时,今后要继续发扬许多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核心不动摇。二是必须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三是必须要发挥优势,打造特色,服务社会。四是必须秉承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的拼搏精神。五是必须牢牢把握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办学基点。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坚定培养高技能人才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和培育工匠精神为根本,以培养综合职业能力为核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绩导向,实施智能化育人、数字化教学、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四大创新”和育人为本、品牌立校、对接产业、创新引领、人才兴校“五大战略”,努力把学院建成内涵优、品牌亮、活力足的国家级示范性技师学院。具体分三步走:第一步,用一至二年时间,完成校园扩建、设备更新项目,完善内涵发展基础,创建职业训练院;第二步,创建省特色示范技师学院和省示范中职校,争取融入高等职业教育序列;第三步,狠抓内涵建设,主要指标达到国家级示范性技师学院标准。

经过热烈的分组讨论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精准地总结了学院建设发展的基本经验,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办学规模、高端发展、思想政治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教学质量提升、校企合作深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报告对学院的定位和发展进行了全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的谋划,提出了学院新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代表们深受鼓舞。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日照市技师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中共日照市技师学院委员会。

此次党代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凝心聚力的盛会,是学院发展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盛会,是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综合办学实力的盛会,大会在总结近年来工作经验的同时,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发展思路,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大会在庄严、隆重、热烈、振奋的气氛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杨凡、秦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