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0所自主招生高校将接受报名 保送生资格名单将公示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刚

2017-03-09 09:29:03

进入3月,2017年高考大幕渐渐拉开,考生要关注的事情明显增多,所以更要及时了解相关信息,以免错过重要环节。    

保送生资格名单公示 

2017年保送生资格名单(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陆续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公示。考生可登录网站查看。   

自主招生报名 

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将陆续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考生可关注本网站相关信息。考生要根据高校简章要求,按时完成报名,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90所自主招生高校全部通过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接受考生报名。请考生认真阅读《报名系统使用说明》和《报名系统常见问题》。另外,考生要经常登录报名平台,根据系统提示完成相应操作,并及时查看学校发送的消息。    

各省市公布高校招生规定

教育部已公布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各省市也将陆续公布本省市招生工作规定。 

招生工作规定是本省市高考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对高考报名、考试、志愿填报、录取、照顾政策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要求,是考生和家长必须了解的政策。   

高考体检注意限报专业

北京等部分省市高考体检安排在3月进行,考生要在学校(或报名所在地招办)组织下到指定医院参加体检。体检前,考生应该注意保持身体健康。体检中发现身体指标有异常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避开限报专业。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启动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中组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对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教学...[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2-14

开办公众号 看教师如何当“网红”

在课堂、办公室之外,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语文特级教师于树泉不久前又有了一块深耕的“土地”——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号上刊发的3篇系...[详细]
光明日报 2017-02-13

为乡村卫生事业“造血” 山东将招收免费医学生

从今年起,山东将在省属医学高等院校实施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教育,重点为乡镇卫生院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免费医学生须在报考前承诺...[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2-13

山东高考改革方案已上报教育部 核心实行“3+3”模式

经教育部批准,山东省被国家确定为第二批纳入高考综合改革4个试点省份(其他3个:北京、天津、海南),自2017年高中入学新生开始,实施高考...[详细]
齐鲁网 2017-02-08

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 预计达795万人

2017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预计将达到795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受到各方关注。[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1-24

教育部:评定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状况禁止当众“比穷”

针对近日一些媒体报道的有地方学校评定助学金时让学生“当众比穷”的情况,教育部22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详细]
新华社 2017-01-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