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了这些症状要当心得了结核病 结核病养护也重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3-24 15:04:03

DSC_178511

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活动现场

齐鲁网日照3月24日讯 (记者 朱瑞福) 2017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天上午,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暨日照市“双百”医疗帮扶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政府广场举办。

据2010年全省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推测我省现有活动性肺结核病例21.19万,涂阳肺结核病例1.36万,检查发现的病人中60.11%无任何症状。

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咳痰或痰中带血等肺结核可疑症状,特别是咳嗽咳痰超过两周,或当地医生怀疑你可能已患肺结核,就应立即到结核病防治所进行检查和治疗。目前,我国实行对肺结核病人进行免费检查和免费抗结核药物治疗的政策。

据了解,结核病是一种“三分治七分养”的疾病,结核病人除了需要积极到医院治疗外,自我保健和养护也很重要。首先,要加强营养,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每餐六、七成饱即可,少吃辛辣。同时,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其次,要规律作息,保障充足的睡眠。另外,病人要严禁烟酒,还要注意防寒。再次,保持个人卫生清洁,常洗澡,不吐痰。另外,患者还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按照医生要求规范治疗,绝大多数肺结核病人都可以治愈。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专家提醒:春季长高黄金季 身高管理要趁早

专家提醒:春季长高黄金季 身高管理要趁早

每年3-5月是长高黄金季,及早进行身高管理,可以避免孩子一生遗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24

爱美的你注意了 别让皮肤过敏毁了你的春天

草长莺飞、暖风和煦是大多数人对春天的美好印象。但对一些人而言,春天虽美,皮肤过敏导致的皮肤红肿、发痒等现象却给他们带来了困扰。那么...[详细]
人民网 2017-03-24

乍暖还寒时“春捂”有讲究 专家教你春季如何养生

立春以后,气温逐渐回暖,自古就有“春捂秋冻,不生杂病”的说法。而学会正确“春捂”,可以将疾病挡在外面。那么,如何正确“春捂”?“春...[详细]
齐鲁网 2017-03-13

惊蛰有疾病 妙招巧应对

[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3-03
农业部专家释疑:使用植物激素的草莓到底能不能吃?

农业部专家释疑:使用植物激素的草莓到底能不能吃?

草莓鲜嫩多汁,营养丰富,广受消费者喜爱。目前正值春季草莓上市的时候,一些“激素草莓”“膨大剂草莓”谣言又开始流传扩散,特别是“植物...[详细]
新华网 2017-03-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