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 年度日照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正式出炉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8-07-24 10:20:07

7月20日,市住建局下发通知,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在本次信用申报核定过程中,全市13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按规定申报了信用信息,经各级主管部门审核、公示、异议受理、核定等程序,最终核定了信用等级评价名单。

2017年度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显示,包括兴业房产、安泰地产、日照港房产、天宁置业等在内的1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获最高信用评价AAA级,德瑞房产、岚桥地产、新世界房产、中技天祥房地产等在内的72家企业获评AA级,45家企业获评A级,另有4家企业出现开发项目烂尾,直接评定为B级。另外,111家开发企业应申报但未按要求申报信用信息,其中15家开发企业有不良信用信息。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定是对开发企业开发经营行为、社会贡献、社会评价的一种综合考评。2017年度(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度3月31日)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价自今年4月份启动,企业积极集中申报良好信用信息。“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竞争,拼的是房企综合实力。而企业信用作为一种软实力,可以为购房者提供参考依据,也可以促使开发企业更加重视企业信用,日益受到企业关注,申报企业数量较上一年度大幅增加,增加至132家。”工作人员表示。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房地产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大力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市场环境,引导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日照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于2016年12月出台施行。按照规定,我市开发企业信用等级分为AAA、AA、A、B四个等级。

根据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信用等级评定结果为AAA级的开发企业,我市将其列入重点扶持骨干开发企业范围,扶持资质等级晋升;在开发经营活动中给予相关支持,简化审批程序;向金融机构推荐列入重点支持对象;优先推荐参加各类奖项评选等。评定为B级的企业,则列为房地产市场重点监管对象,并向国土、规划、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和银行金融机构发出预警警示,建议限制办理土地供应、规划许可、项目贷款等审批手续;对出现烂尾楼项目的企业,实行最严格的监管措施,逐步淘汰一批实力弱、信用差的企业,优化房地产开发企业结构,提升行业整体水平。

通过本次信用等级的评定,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身经营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通知指出,各区县住建部门在2018年度房地产行业管理中,应根据企业信用评价结果,按照有关要求,对已核定良好信用等级的企业予以政策激励,对信用等级差的企业予以相应惩戒。针对应申报但未按要求申报核定信用等级的企业予以警示,分别扣减相应信用分的处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信用评价结果的使用,尤其对获评AAA信用等级的开发企业,在资质升级、预售资金监管、行政审批等方面出台扶持优惠政策,助力全市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 周伟 通讯员 范成云)

[责任编辑:杨凡、朱瑞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