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海上缅怀祭英烈 红色精神共传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03 19:2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日讯 清明节前夕,日照岚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岚山海事处与与安东卫实验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海上祭英烈”海祭活动,通过脱帽默哀、挥洒鲜花、重温誓词等特有的方式致敬英烈、教育后辈。

船笛长鸣、垂首默哀,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列队整齐,面向大海站立在船艇甲板上,脱帽肃立,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伴随三声船笛声响起,全体人员怀着沉重的心情肃立默哀三分钟,随后将手里洁白的花瓣撒向大海,深情寄托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哀思。

“革命先烈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为后辈创造了平安幸福的生活,我们将学习、继承、发扬好他们的奉献精神,在维护海港口岸安全稳定中奋力拼搏,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忠魂。”岚山边检站执勤二队民警文涛涛说。

海祭仪式过后,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向大海、高举右拳,再一次庄严地向党旗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彰显初心不改。

此次活动,岚山边检站民警们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联合海事部门共同开展“海上课堂”,更加激发了作为移民管理警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履行守护海上国门安全职责、服务口岸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通讯员 迮映东 相云 王飞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