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莒县:开闸放水 为农田“解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1 21:3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1日讯 为抓好春季灌溉,助力丰产丰收,在日照莒县,全省第四大水库青峰岭水库开闸放水,给春耕备耕提供充足的水源保障。

随着水闸打开,奔流的渠水流入田间地头,为沿渠乡镇农作物灌溉“解渴”。随着青峰岭水库开闸放水,灌区内的部分村民开始引水灌溉、平整秧田。在莒县浮来山街道汪家湖村,村民赵子林家的麦田里刚灌溉完成,对今年的小麦收成充满了信心。

青峰岭水库是山东省第四大水库,于1960年7月建成,最大库容4. 1178亿立方米,兴利库容2.69亿立方米。60多年来,累计灌溉面积达630万亩,增产粮食约1亿多公斤,为百姓的丰衣足食、为莒县的粮食安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莒县青峰岭水库管理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守凯告诉记者,今年根据年度供水计划,计划分四次对沿线农田进行灌溉,每次灌溉面积10万亩左右,年度灌溉用水量3000万立方米,通过灌溉,使农业增产增收,确保粮食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通讯员 于立鹏 张晓涵 史秀明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