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莒县这棵“小草” 何以长成全省最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8 17:0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8日讯  近日,2022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日照市莒县小草志愿者协会会长来欣获评全省最美志愿者。

1956年出生的来欣是莒县小草志愿者协会会长。2016年11月,她发起成立小草志愿者协会,协会自成立以来,秉持“小草虽小,爱心无限”的志愿精神,积极探索符合莒县当地特色的志愿服务方式。多年来,来欣顺应时代发展,紧盯群众需求,先后发起多项接地气、解民忧、暖人心、促和谐的志愿服务项目,进乡镇、走社区,并吸纳更多有志于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让“螺丝钉”精神永放光芒。

为全县困境老人和和环卫工人免费检查眼疾,四年以来为近千名白内障老人实施了免费检查,并为50名老人实施了手术治疗;每年组织“夏日送清凉、寒冬送温暖”公益活动,节假日免费为环卫工人发放爱心大礼包,先后为400余名环卫工人免费义诊;为长岭镇石井社区7个村23户困境老人服务,先后帮扶困境老人56余次,支持帮扶资金4万元;多次组织书画义卖、书画慈善笔会,所得善款2万余元,用于改善困境老人和环卫工人的生活条件。

一项项志愿服务,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2016年至今,在来欣的带领下,小草志愿者协会共开展近500场志愿服务活动,足迹遍布20多个乡镇、100余个村庄,帮扶1200余名困境老人,资助300余个困难家庭,并为困境老人提供心理疏导、亲情陪伴、健康查体及保健咨询等多元化服务,以实际行动关爱特殊困难群体。

小草志愿者协会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和赞誉。协会先后被评为“振兴新农村优秀组织奖”“日照市最佳志愿组织奖”。来欣先后被评为“首届消费者满意明星”“莒州之星”“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荣获“五一劳动奖章”。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