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外国友人在日照 体验中秋节文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9 19:5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日照市举办“外国友人在日照”中秋节文化体验活动,让外国友人感受节日的欢乐氛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中,来自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外籍教师及部分在日照外国友人首先参观了日照市博物馆,通过一件件精美的文物、一幅幅反映当时生产生活的场景,了解日照的历史变迁与灿烂辉煌的文化。

在日照市美术馆,了解了中秋节的传统习俗后,外国友人们还亲自上手,体验传统灯笼的制作过程。通过一步步地搭建、固定、组装,半个小时之后,一只只漂亮精巧的兔子灯笼都亮了。

同样是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在日照耀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这里的孩子则通过唱中秋歌曲、制作月饼的方式进行。听完老师的讲解,来自古巴的包利安就动手制作月饼了。从生涩到熟练,他可以自如地把馅料揉开,包上月饼皮后放到模具里,用力一扣,一个月饼就做好了。

包利安说,他很喜欢中秋节,因为可以做月饼。他觉得做月饼很好玩,他做了六个月饼,可以给爸爸妈妈姐姐。

年龄小的在老师的帮助下,也积极投入到月饼制作中来。经过大家地共同努力,半个多小时功夫,已经制作了一百多个月饼。

日照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莉说:“通过举办系列体验活动,积极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城市温度,让外国友人增强文化认同感和城市归属感,从而更好地融入日照、安居日照、创业日照。”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