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发布关于限制部分人员进入公共场所的通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8 22:2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9月8日,日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限制部分人员进入公共场所的通告”。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落实“早发现”要求,充分发挥核酸检测“探头”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对部分人员限制进入公共场所。

限制人员范围

在日照人员超过7天未做核酸检测,健康码二维码下方第一行核酸检测标牌显示7天以上;近7日内有省外旅居史未按照规定时间、频次(入返后第1、3、5天各1次)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二维码下方第一行核酸检测标牌显示2天以上,限制进入公共场所。

限制场所范围

主要包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文化娱乐、旅游景点、商场超市、健身场馆、宾馆酒店、药店等有疫情防控要求场所以及市内公共交通工具。 

限制措施

广大市民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扫码、亮码”。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运营单位要加强值守监督,严格查验“场所码、行程卡”,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要安排专人对有关限制人员进行排查劝导,一旦发现,禁止进入,并迅即报告主管部门、社区或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

服务保障

广大市民要积极配合单位或社区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每周一次的不定期核酸检测。为方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全市设置了240个“愿检尽检”采样点,市民可以通过“健康日照”公众号,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爱山东·日照通”APP查询核酸采样点位置和服务时间,就近采样检测。

责任追究

对不按规定设置和查验场所码的经营管理单位,以及对不服从管理、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大市民朋友们,公共场所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和重点,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让我们携手与共,守护平安日照。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