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五莲创新设立“慈善惠老助餐基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5 17:3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5日讯 9月5日,日照市五莲县“慈善惠老助餐基金”启动仪式在洪凝街道许家庄幸福院隆重举行。在仪式现场上,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捐款,18家企业代表捐赠39.5万元,还为许家庄“幸福食堂”发放善款5万元。

慈善事业是第三次分配的重要手段,在推进社会进步和实现共同富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五莲县秉承“慈心为人,善举济世”的宗旨,创新设立“慈善惠老助餐基金”,在全县范围内实施“慈善惠老助餐工程”,旨在更好募集慈善资金,保障覆盖全县行政村的幸福院“幸福食堂”持久运行,为确有需求的2万多名农村老年人每天提供两元午餐补助,在家门口吃上方便快捷的热乎饭,助力“锦绣五莲•老有善养”养老服务品牌建设。

为确保基金募集成效,9月7日至9日,五莲县将首次采取网络募捐方式,与民政部指定的腾讯公益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对接,开通网络募捐平台,发起网络筹款,线上、线下同步接收爱心捐赠。同时,将今年全县的“慈心一日捐”与这次网络募捐一并组织进行,全部用于“慈善惠老助餐工程”。

据了解,五莲县现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有12.25万人,占比27.6%,在全市占比最高。今年以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聚力实施包括养老在内的幸福乐居品质生活新高地建设,聚焦创新拓展“互助养老”新模式,坚持党建引领、一镇一品,打造“锦绣五莲·老有善养”养老服务品牌,交出从“老有所养”到“老有善养”的新答卷,让“生活在五莲就是幸福”更加深入人心。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