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委人才座谈会暨首期“人才会客厅”活动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2 23:3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9月2日,日照市委人才座谈会暨首期“人才会客厅”活动举行,深入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面对面听取人才代表意见建议,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日照人才工作的任务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主持,市领导明铭、郭飞、李波、贾刚、吕祥永参加。

会上,奥兰多、李文、徐锡权、张进生、付金栋、徐群德、陈良等人才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并就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文旅产业、推进“城市+大学”共同体建设、搭建校企协同创新平台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惠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聚焦人才有好平台、有高待遇、有真尊重、有全保障、有优环境,加快构建一流人才生态,全力打造产才融合高地、人才承载平台、最优服务环境、生态宜居城市,努力让日照成为八方英才的逐梦之地、圆梦之城。面向未来,日照为广大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宝贵机遇和广阔舞台。在座各位是日照人才队伍的优秀代表,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标杆作用,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人才引育、加强修身治学等方面带好头、作示范,引领全市广大人才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贡献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坚定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坚决扛起人才工作责任,真正让日照成为人才汇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李在武在主持时说,城市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取决于充满创造力的高层次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要坚持需求牵引、效果导向,加大人才扶持力度,做深做实“人才会客厅”,用活用好青年人才九条等政策,以真金白银、真心实意吸引更多人才。要推进创新兴市、产业强市,加强人才载体建设,抓好钢铁、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投贷联动、技改专项贷等“政策包”持续发力,让知识流量转化成产业增量。要做到换位思考、彼此成就,提升人才服务质量,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擦亮“阳光速办”服务品牌,看重和尊重每一位人才,体现出活力日照的治理“温度”、发展“热度”。

会前,举行了“人才会客厅”启动仪式。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县委组织部、功能区党群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