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海啦!日照岚山区“千帆竞发”洒下“金秋第一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1 21:5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9月1日,为期4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期结束,日照渔民满怀信心洒下“金秋第一网”。在日照市岚山区,1600余艘渔船驶出渔港码头,呈现“千帆竞发向大海”的宏伟气势。

随着开海季到来,沉寂了4个月的渔港码头再度热闹起来。渔民们回到船上,备好渔具,装满油、加满冰,怀着丰收的期冀拔锚出海。“今天第一天开海,船上就忙起来了,对我们渔民来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是一年丰收的希望。为了今天开海,提前几天就准备了,开足马力,满载而归!”渔民黄振洪说。

岚山区辖北纬35°线附近天然海域,濒临海州湾渔场,渔业资源丰富,渔业生产量大,是全市海洋发展主阵地。现有海域面积约26.24万公顷,海岸线总长64.47公里。有重点渔业村居30个,共有渔业人口约5.8万人。近年来,岚山区更加重视对海洋资源的保护性开发。

“每年我们利用休渔有利时机开展增殖放流工作,2022年,财政投入了近300万元,放流200万尾鱼苗、蟹苗等,积极储备海洋资源,推动近海渔业可持续发展。”岚山区海洋发展局局长韦秀国告诉记者,实践证明,实行伏季休渔,对于丰富和养护渔业资源,维护海洋生态,提高渔民收入,促进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岚山融媒 姚文凤 王飞达  曹宇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