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开海在即 渔民做好准备期盼鱼获满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9 18:3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9日讯 为期四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期即将结束,记者近日在渔业生产重镇岚山头街道各渔港码头看到,渔民们已经忙碌起来,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渔船安全出海,首航满载而归。

在童海渔港,渔船成排停靠在码头,渔民们忙着添置渔具、缝补渔网、加船用油,准备开海前的生活物资、防疫物资,沉寂了四个月的渔港此时又变得喧嚣、热闹起来。 “我们船上基本上都准备齐全了,油、冰都拾掇好了,安全设施全部都准备齐了,这就等着9月1号正式开海。希望我们出海鱼获满仓,平安归来。”船长宋玉亮说。

进入8月份以来,岚山头街道将工作重心转为开海前的筹备工作,组织开展渔船及船用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做好开海出征前的准备工作。童海渔港负责人张宗峰告诉记者,为保障渔船顺利出海,他们逐一对渔船进行安全排查,督促渔船民配备好安全通导设备,对每名船员进行核酸检测,召开渔船员党员大会,保障渔船出海后能够顺利作业、安全作业。

今年伏季休渔期间,岚山头街道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渔民自觉遵守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严格落实进出港制度,做好防台风安全防护措施,切实保障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岚山头街道渔业站站长宁廷冰说:“我们岚山头街道分8期组织辖区内700多名渔船组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主要强调了通导设备的正常使用和上渔船防风浪等相关事宜,街道联合海洋发展局,对辖区内所有捕捞渔船开海前进行了安全检查,上门入户宣传渔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外地船员入岚前,船东必须提前三天报备,到岚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三天两检。”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