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东港警方抓获一利用“GOIP”设备帮助电诈的犯罪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9 11:0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9日讯 近日,一个躲藏在日照市利用“GOIP”设备帮助电诈的犯罪团伙落网。

7月底,日照东港公安分局发现有人利用“GOIP”设备在日照市区活动。

掌握相关线索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展工作,经市区两级反诈中心排查研判,锁定了非法架设“GOIP”设备的地点。

7月29日下午,抓捕小组在老城区某商业街一店铺内,将嫌疑人于某抓获,当场查获“GOIP”设备1台,以及手机、手机卡、固话机等作案物品一宗。

同时,第二抓捕组在市区某小区将上线刘某、李某抓获。经查,2022年6月以来,刘某、李某、于某3人合伙利用网关设备搭建了话务专线,使用于某的身份信息开设了多部固话,还特意租了门店、办理了营业执照掩人耳目。

该团伙接收境外诈骗团伙发送的任务,在日照主城区非法发送大量诈骗短信,短短两个月就获取“佣金”7万余元。目前,3人均因涉嫌“帮信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深挖细查中。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王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