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市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议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6 15:1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近日,中共日照市委网信办发布“日照市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议书”。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促进数字时代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在此,我们向全市发出以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数字意识

充分认识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数字理念贯穿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二、加强数字学习能力

主动拓宽数字学习渠道,构建数字学习体系,不断丰富数字知识,培养数字思维,增强数字技能,积极应对数字时代的新挑战。

三、积极畅享数字技术

积极培育智慧家庭生活新方式,打造数字生活新场景,体验智能家居、网络购物、电子支付等新技术新应用。开展数字助老助残行动,引导老年人、残疾人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积极融入数字社会。

四、开展数字志愿服务

积极参与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开展数字技能主题宣传、数字技能进基层、数字知识科普等系列活动,加快推动数字乡村、智慧社区建设,提升城乡居民数字生活水平。

五、筑牢数字安全保障

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升数字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切实增强对网络谣言、电信诈骗、信息窃取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辨识能力和防护能力,合力构建法治、有序、文明的网络生态。

数字时代已经来临,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顺应数字发展,主动融入数字美好时代,充分发挥数字化新动能,奋力谱写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新篇章!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