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行日照分行“政采e贷”开辟小微企业融资新途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3 17:3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3日讯 “中标采购合同后,前期物资采购支出还是比较大的,有了这个‘政采e贷’,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了,以后有机会也有拿更大的合同的底气了。”近日,了解到山东陋室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标政府采购合同,因物资采购出现暂时资金不足的情况,农行日照东港支行立即安排专人靠上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用时不到一周,迅速为企业完成“政采e贷”授信50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压力。

据了解,“政采e贷”业务是以政府采购供应商为借款人,基于采购人与借款人签订的政府采购合同办理的,为履约记录良好的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提供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

农行日照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牟宗秀表示,小微企业在中标政府采购合同后,一般要先行购入部分物资,部分小微企业会出现一定的资金紧张情况。为此,该行创新推出“政采e贷”产品,为政府采购中标小微企业提供专属信贷服务,为小微企业融资开辟了新路径。据介绍,截至目前,农行日照分行“政采e贷”投放额已超过2000万元。

“以前我们贷款,虽然有政府采购合同的还款来源保障,但贷款还是和别的小微企业贷款流程一样,比较复杂,现在有了这个专属贷款,不需要抵押担保,自己在家就办了。”陋室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政采e贷”非常满意,目前500万元的授信随着采购合同的推进已经使用了200万元。

“‘政采e贷’产品不仅填补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空白,而且全流程线上办理,手续简便,无需抵押担保,放款快,额度可循环,利率优惠。”农行日照东港支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张敏介绍到,银行根据企业近两年政府中标合同金额及经营情况确定授信额度,单笔贷款金额可达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90%。而且不需要财务报表,全流程线上操作,企业通过企业网银就可轻松申贷。资金到账快,系统自动审批,资金即刻到账。

山东桔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客户提供物业、保洁、园林绿化工程等服务的综合性物业服务公司,该企业凭借优质的服务得到众多服务对象的认可,每年有近百笔政府采购中标合同,虽然单笔金额不大,但汇总起来需要负担的运营成本对企业来讲依然是不小的压力。

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曾考虑过银行融资,但传统小企业贷款资料多、手续复杂的顾虑也让企业左右为难,“政采e贷”的推出一下子解决了企业担忧。“这个‘政采e贷’太适合我们了,融资手续简单便捷、额度可循环使用的特点也满足了我们订单总数多、单笔金额小的使用需求。”

据介绍,今年以来,农行日照分行坚持围绕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要求,把创新产品推广作为发展普惠金融的动力源,持续创新更低成本、更高效能的线上融资模式。目前,小微e贷旗下已涵盖“纳税e贷”、“首户e贷”、“账户e贷”、“政采e贷”等十几项系列产品,实现小微企业从完成工商注册到经营稳定增长各阶段的金融支持。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已累计服务小微法人客户超过1000户、融资支持额超过20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明强 李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