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日行动|日照市公安机关掀起凌厉攻势 保障人民群众安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4 11:1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日照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凌厉攻势,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宁。

义警举报,抓捕逃犯!

“群里追逃的鲁B别克车在城东富强路出现了!正沿342国道往潮河方向行驶!”7月22日上午11时,五莲山城义警一名队员开车经过富强路时,发现了一辆老款别克君威轿车特别像网上逃犯厉五的车辆,他追上去看清车牌后,迅速向五莲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举报。

“收到,务必保证自身安全,所里马上支援!”值班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分乘两辆警车往潮河方向赶赴。

“嫌疑人下山了,拐弯上342国道了!”这名义警边开车追赶,边与警车共享位置。

11时50分,342国道潮河段,警车根据该义警提供的位置赶来,已经逼近嫌疑车。“前方鲁B黑色轿车,靠边接受检查!”民警拉响警笛并向对方喊话。

嫌疑人看到警车后,不但没靠边停车,反而加速逃窜。两辆警车紧跟不舍,在前方宝山路十字路口处,将嫌疑车辆拦下,民警们迅速上前将车内2人制服。

经查,2021年5月,厉五在青岛帮助他人承揽工程,在获取信任后,以孩子生病、打点关系为由实施诈骗138万元,被青岛警方上网追逃。

6月底,城关派出所研判出嫌疑人厉五可能在五莲县城活动,但始终未能确定她的轨迹。后经研判走访,发现厉五与一男子关系密切,民警随即对这名男子展开侦查,并确定了男子驾驶的车辆信息。

民警将两人及其车辆信息发到了山城义警工作群中,动员各位义警队员帮助发现线索。这名细心的义警便将“黑色别克君威”和鲁B车牌号深深地印在了脑海中。

山城义警是五莲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于2019年10月组建的一支平安志愿者队伍,共有队员38人,主要任务是帮助公安机关开展义务巡逻、防范宣传、调解纠纷等,成立以来已配合公安机关抓获嫌疑人13人。

电诈网上逃犯落网!

“迟三的车在山东路上出现,立即实施抓捕!”7月22日17时30分,东港公安分局泰安路派出所在研判中发现,一名网上逃犯在日照市区出现活动轨迹。泰安路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兖州路、山东路、滨州路区域开展搜寻。

“马上红灯了,在斑马线上拦停他!”18时30分,在山东路与兖州路交汇处,民警发现了嫌疑人驾驶的白色轿车,红灯亮起,民警加速上前,将迟三驾驶的车辆拦截,并将其抓获。

经查,2022年7月14日,犯罪嫌疑人迟三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广州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逃犯。

当晚,该所又抓获一名网上逃犯郑某。经初审,郑某供述了售卖银行卡参与电信诈骗获利8400元的犯罪事实。

为全面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日照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违法犯罪和治安突出问题线索,请及时拨打110报警、举报。日照公安将从严从快予以查处、整治,全力清除社会治安隐患,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王猛 金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