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日行动 | 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扎实开展流动人口、租赁房屋清理整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3 23:2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为深入推进夏日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提升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水平,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综合运用打、防、管、控多项措施持续开展流动人口排查登记、租赁房屋清理整治,严格落实流动人口管理措施,严密防范流动人口漏管失控、严厉打击流动人口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工作前移,增强服务意识

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发布微信公众号、发放《致流动人口及业主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开展流动人口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提升用工单位负责人、出租房主及外来务工人员的法治意识。民警深入辖区,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为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办理居住证等证件,切实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强化排查,提升打击效能

以“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和核酸检测数据为着手点,以集中清查、重点整治等形式开展全方位走访排查,针对未做好登记情况依法查处到位,强化打击。加大对出租房屋的排查登记力度,明确其治安责任,主动上报承租人变动情况,对违反规定的进行依法处罚,有效提升出租房主的责任意识。针对不申报居住登记人员、不落实治安责任的用人单位和出租房主,导致出现流动人口管理漏洞的,加大打击处理力度。

时时督导,形成管理合力

建立“起底式清查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工作推进督导专群。清理整治战果实行每日一提报、每周一讲评、每月一排名,确保清理整治开展在平时、存在问题督察在平时、典型事例表扬在平时,充分调动起了各单位参与专项活动的积极主动性。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排查流动人口2269人、检查出租房屋897户、发现并整改治安隐患86处,处罚不按规定登记流动人口出租房屋6起,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出租屋管理秩序,有力地推动了流动人口的管控工作,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起到震慑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郑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