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运会沙排志愿者:烈日下挥洒青春汗水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2-07-31 08:47:07

志愿者队伍是运动会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在第二十五届省运会上,日照市2500名赛会志愿者和700名城市志愿者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到赛事志愿服务中,赛场内外,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为期6天的第二十五届省运会沙滩排球决赛圆满收官,运动员们活力四射,用激情点燃赛场。而志愿者们也在烈日下挥洒着汗水,用心保障着赛事顺利进行。

罗旭杰是济宁医学院一名大三学生,担任着沙滩排球比赛场地的耙沙工作。一场沙排比赛至少半个小时,罗旭杰和他的伙伴要时刻关注裁判员的指令,及时平整场地。

志愿者罗旭杰:我们必须得在一分半之内完成,像现在这个天气有太阳的时候,高温会导致我们耙沙的时候比较困难。

每个沙耙有十多斤重,场地内的沙子细软,耙起来比较费劲。

志愿者罗旭杰:有些女生的手都已经磨出了水泡,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坚持,尽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服务沙滩排球项目的志愿者有160名,其中80人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秦浩卿是曲阜师范大学志愿团队的管理者,二十出头的他第一次负责这种大型活动。

志愿者秦浩卿:一开始因为我经验有限,遇到了很多麻烦,现在我们工作也逐步走上正轨,大家很累很苦,有困难就积极克服。

程婷和管思茗担任捡球志愿者,如果没有选择加入省运会志愿者队伍,此时她们可以轻松享受假期。

志愿者程婷:当了志愿者的话,这一年只能过年才能回家了,我觉得它可以为我以后的生活增添很多经验。

志愿者管思茗:晒黑了,看到的时候可能心里会觉得,哎,又晒黑了,但是实际上还是很开心的。

虽然每天顶着烈日,迎着高温,但他们各司其职、一丝不苟,以真诚细致、热情周到的态度,给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了良好的赛会志愿服务体验。

日照市筹委会沙滩排球项目主管徐娜:这些志愿者都是我们的大学生,在这种烈日之下,还能很勤奋,很有奉献精神在努力工作,还能做到自己的最好,给他们点赞。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申亚楠 秦振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