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公安交警部门靠前一步主动作为 用为民情怀做实便民举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30 13:2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面对窗口服务难题,日照公安交警部门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窗口民警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走出窗口用脚步丈量工作,用为民情怀做实便民举措,受到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欢迎。

特事特办 容缺办理

“这次帮我们大忙了!”7月26日上午,日照荣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带着一面烫金大字的锦旗,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对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加急容缺办理130名出国劳务人员的护照表示感谢。

前不久,日照荣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海外承揽了一项工程,急需从国内派一批施工人员前往马来西亚项目工地。

由于工作来的突然,该批出国人员多数未办理出国护照,且户籍地分散在全国多地,如果按照常规操作,不管是回户籍地办理还是在日照办理,护照很难在项目开工前办出来。公司负责人焦虑万分!

得知荣光公司的困难后,出入境管理支队第一时间成立由一名支队领导和一名窗口民警组成的“服务专班”,与公司取得了联系,并上门提供一对一定制服务。

“决不能因为出入境手续的问题影响企业发展!”专班民警宋德水根据荣光公司对外合作项目、海外劳务用工情况,逐项对标相关政策及办证手续,采取异地办理、提前预约、容缺受理、加急审批等一系列便利措施。

服务专班第一时间联系6省21市的户籍地出入境管理部门核查信息,并实行审批材料容缺办理机制,在不违反政策的前提下,允许非主审要件缺项受理,在规定时间内补齐即可,130人的核查工作从常态下的20个工作日缩短到3天内完成。

刘先生免试签注C6业务的背后……

2022年4月1日公安部162号令实施后,曾经有过A2驾驶证的刘先生非常高兴,因为他终于可以免试签注C6“轻型牵引挂车”驾驶证,也就能驾驶“拖挂式”房车出游了。

于是,刘先生携带身份证、驾驶证等资料来到市车管所。可是,在办理业务过程中,车管所工作人员发现系统目前还不支持这项新业务。得知这个结果,刘先生有些失望。

市车管所教导员孙颖了解情况后,向上级业务部门咨询,得到的答复是“可转回原发证机关签注”或者“等待系统升级完善”,但因刘先生已定居日照,不愿再大老远跑去临沂办理。

为实现刘先生免试签注C6的愿望,经办此事的市车管所窗口民警秦秀莉多方联系寻求解决办法,她从全国其他省市车管同事那里,了解到了可走的系统填报、流转、审批程序,并将业务办理进度告知了刘先生。

7月8日,市车管所将业务上报省公安厅车管所并审核通过。

“刘先生,您可以到就近的车管所进行办理了。”7月12日,秦秀莉测试该笔免试签注C6业务可以顺利完成,马上给刘先生打通了电话。

刘先生来到离家不远的交警直属大队车管所,很顺利地制作出了驾驶证。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王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