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路跨青盐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日照岚山疏港铁路全线贯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9 12:0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7月28日凌晨,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日照岚山疏港铁路跨青盐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标志着国家“一带一路”日照港配套工程全线贯通,为年底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该转体桥全长131.7米,转体长度118米,转体总重量7263.7吨。建设者采用“先平行铁路支架现浇,后平面转体”的方法,逆时针转体58度,耗时1小时12分钟成功跨越既有铁路。据了解,青盐铁路每天经行施工点列车40余次,最高时速200公里,施工区域处在铁路红线范围内,距离栅栏2.13米,安全管理形势严峻。

此外,由于该转体桥施工是货运铁路跨客运高铁,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建设者在施工过程中开展技术攻关,反复论证方案,并充分利用BIM技术,模拟转体施工。在转体过程中,为了防倾覆、防超转,该项目对施工进行全程动态监测,制作刻度盘,安排专人时刻观测转体角度,安装定位限位装置保证转体梁转动就位准确不发生超转。

日照岚山疏港铁路是国家 “一带一路” 港口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建成后,仅煤炭运输一项每天将减少车辆700台次,将大大降低临港企业物流成本和运输污染,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