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残运会上 这些身影值得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6 16:5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6日讯 6月25日,山东省第11届残疾人运动会飞镖、象棋、旱地冰壶三个项目同时开赛,其中旱地冰壶全部比赛项目均在高新文体中心。

早上不到6点,原本笼罩在一片雾气之中的高新文体中心安静温柔,但很快,随着几辆车的陆续进入,这里慢慢变得闹腾了起来,连雾气也渐渐散去。“消防车及消防安保人员已到达指定位置。”“疫情防控、医疗保险人员已到位。”“志愿者已到达各自点位。”……高新区省运会筹备工作群内,一条条消息弹出,一项项准备工作就绪,所有人的目标一致——保障赛事圆满举行。

场馆每个入口处,都设有一名志愿者与一名医护人员,负责仔细查看进出人员的工作证件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场馆外,120救护车和消防车严阵以待,志愿者和消防救援人员随处可见;场馆内,工作人员又一次在测试电梯运行是否正常,不管扶梯还是直梯,安全提醒的贴纸醒目明显;场地内,隔离带圈起的比赛区域上冰壶和冰壶刷排列整齐,隔离带外工作人员悄声细语,一切井然有序。

文体中心“洒扫庭院待客至”,相距不远的高新智谷酒店同样对客人关怀备至。因有部分运动员行走不便,酒店房间之间的每个接口台阶处都进行了慢坡道设计,多处位置也都进行了无障碍处理,甚至,酒店还为每名行动不便的运动员提供送餐服务,并且,每次这些运动员出行乘车,都有至少2名志愿者“贴身”服务,保证他们能快速上下车。

竞赛、安保、志愿者工作、场地器材等部室全员上阵。一遍遍清点参赛队伍和运动员,时时查看场馆供水供电情况,及时提醒志愿者补充水分,随时关注场馆内人员动态确保不出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此次残运会成功举办,日照高新区专门成立区执委会,下设综合管理部、竞赛部、场馆建设与运营保障部等17个部室,按照职责分工,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