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年日照市海上搜救中心海上消防与救生实战演练在岚山区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6 16:4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6日讯 6月25日,2022年日照市海上搜救中心海上消防与救生实战演练在岚山区山钢码头附近水域顺利进行。

演练分为两个场景进行。场景一模拟一艘商船与一艘渔船发生碰撞,渔船翻扣,3名渔民落水失联、1名商船船员受伤。市海上搜救中心调派飞机、船舶对伤员进行转移,对失联人员进行搜寻救助。场景二为一艘商船靠泊期间机舱起火,船员展开灭火自救措施,但未能成功扑灭火灾,船上人员紧急撤离,请求紧急救助。市搜救中心随即调派拖轮、岸基消防车等力量进行灭火。

“ 此次演练我们模拟船舶靠泊时发生火灾,船舶自身力量控制不了火势的情况下,人员紧急疏散转移,再利用岸上消防力量协助开展灭火作业,为辖区首次。在提升我们消防力量应对不同火情时的处置能力,也为以后处置此类险情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岚山区沿海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刘森说。

本次实战演练由日照市海上搜救中心主办,日照海事局承办,市应急局、市卫健委、日照港、山东高速华通航空、日照锐翔通用航空等10家单位近百人参演,调用了专业救助直升机、固定翼飞机,以及海巡船、施工船、拖轮、消防车等重型搜救装备。

演练共设置复合空中搜寻、伤员航空转移、海上搜寻救助、被困人员营救、灌入式灭火等5个科目,其中多机型“复合空中搜寻”、高倍泡沫“灌入式灭火”两个科目为首次演练内容。近两个小时里,各参演力量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果断行动,专业操作,确保了实战演练顺利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

“ 本次演练首次使用岸基消防力量扑灭船上火灾,有效提升了岸基消防力量对船舶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部门协调,联动演练不同科目,也锻炼了我市海上应急救援队伍应对复杂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搜救成员单位协作配合水平,进一步完善海上突发事件应处置协调机制。” 日照海事局副局长、日照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主任何乃智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