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货车为躲避监控抓拍使用“翻牌器” 日照交警: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3 08:1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现在很多大货车司机为了躲避监控抓拍,在车牌上绞尽脑汁地想办法。近日,日照交警部门就查获2辆违法大货车。

6月3日,五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街头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朝阳路路段开展货车闯禁区整治行动,在朝阳路与山海路路口发现一辆悬挂鲁Q13**B号牌重型自卸货车,沿朝阳路由北向南行驶,涉嫌存在闯禁区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勤民警发现该车辆前方车牌间隙较大,通过仔细检查后,发现车牌内部另有玄机——安装着“自动翻牌器”,驾驶人在驾驶室操作可将车牌放倒后逃避电子监控抓拍。

执勤民警立即将车辆暂扣至停车场,要求驾驶人现场拆除“自动翻牌器”,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第九十五条第二款、第九十条之规定,现场对驾驶人崔某某违反禁令标志、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合并给予罚款400元、驾驶证记4分处罚,并对崔某某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无独有偶。6月19日下午,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街杜路阎马村路段开展货车违法治理时,再次查获一台安装了“翻牌器”的重型自卸货车,经现场检查,该车牌号为鲁Q82**R的重型自卸货车不仅加装了翻牌器,还存在非法改装改型等违法行为,执勤民警立即将涉案车辆暂扣至停车场。

因实施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和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鲁Q82**R号牌车辆驾驶人刘某某被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700元的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孙佩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