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留抵退税加码提速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2-06-22 15:33:06

自留抵退税新政发布以来,日照市各级税务部门及时开展政策宣传培训,综合研判纳税人申报信息,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及时、精准落实到位。

在日照市国丰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一批批预制件正在有序生产。但受疫情等因素持续影响,导致企业资金流出现紧张。今年4月17日,财政部和税务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进度的公告》后,日照市税务部门立即通知包括国丰远大在内的中型企业财务人员在今年5月申请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

东港区税务局秦楼税务分局李伟说:“为了不影响企业资金使用,我们当天也是加班加点对企业进行了申报辅导,帮助企业成功提交了退税申请。”

国丰远大财务总监来庆珩说:“当时764万的税款很快就退到我们公司账户上,一下子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了留抵退税政策的利好。”

受近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日照宝华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成本持续增加,货物周转率下降,也挤压了盈利空间,而留抵退税新政的实施为企业发展洒下了“及时雨”。

日照钢铁有限公司税务处皮先红说:“我们公司近期建设环保低排放项目,资金压力很大,退还的税款我们将直接用于环保设备的购买,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这对我们的帮助不仅仅是帮一把、扶一程,更是给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底气和信心。”

随着今年增值税留抵退税规模进一步扩大,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并一次性退还其存量留抵税额。

浙江飞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五征分公司,是五征集团下属一家主要从事商用汽车生产经营的大型制造业企业,近期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也面临阶段性资金周转压力。

五莲县税务局贺佳琪告诉记者:“这家企业属于汽车制造业,符合留抵退税政策扩围,我们税务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远程指导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线上操作,帮助企业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2463万元、增值税存量留抵退税2455万元。”

五征集团财务部副部长谢万城表示:“留抵退税政策帮了我们大忙,我们也收到了该笔资金,将此资金用于购买生产设备和原材料,补充了我们的流动资金,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大干一场。”

继5月17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文,提前退还大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后,两部门于6月7日再次发文,扩大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政策行业范围,日照市也将有更多企业从中受益。(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刘献琦 张广峰 迟名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