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1.5米长木头贯穿男子手掌 消防员急诊室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8 00:0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7日讯 6月16日,在日照市岚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收治一名受伤男子,该男子手被一根长约1.5米的木头贯穿。由于医生无法凭借医疗设备来将木头切掉,便向当地消防部门求助。

辖区的轿顶山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携带破拆工具进入医院急诊室。据医生介绍,由于木头太长不便于救治,需要消防救援人员协助医生将较长部分的木头剪掉,才能进行下一步手术。

为防止在剪断时发生剧烈抖动,给受伤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在和医生商量后,决定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进行操作,首先使用一个液压剪扩钳在靠近男子手部位置轻轻“咬”住木头进行固定,再使用另一个液压剪断钳进行剪断。经过2分钟的紧张剪切,木头被剪断至医生要求的长度,手术得以开始。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潘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