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自投罗网!5人来日照“开银行卡”被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15 16:2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5日讯 日照公安“断卡”行动百日会战自4月28日开展以来,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229人,已全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近日,5人从福建来日照“开银行卡”结果自投罗网!

频繁到银行开卡,引起怀疑!

6月7日11时许,日照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市区多家银行工作人员报警,有几名外地口音的男子“频繁光临”日照市区多家银行,均提出办理“开设、注销银行账户”业务。

接到警情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立即开展研判追踪,第一时间确定了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并锁定了活动轨迹,随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快速联动,不到30分钟就将刘某、庄某等5名嫌疑人抓获。

乔装打扮说谎话,只为开卡!

经查,刘某一行5人租赁汽车,从福建省一路奔驰1000余公里,于6月6日下午来到日照市,入住酒店后随即分组寻找银行尝试“开卡”。

刘某二人乔装打扮,特意穿着外卖员服装进入一家银行营业大厅,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开卡用途时,二人谎称自己是外卖小哥,因工作需要开卡。可是俩人无法提供准确住址,遭到银行工作人员拒绝。

在不远处的另一家银行,庄某二人谎称在日照某建筑公司上班,住在单位宿舍,需要每月给父母打款而开设银行卡。俩人因无法提供准确的工作单位地址,再次“开卡”失败。

一张卡每天300元租赁费!

“两位客户都没有提供准确的个人信息,问及为什么开卡,他们语言逻辑前后不一致、说话还有外地口音,我们鉴于目前有人频繁开设银行账户帮助境外诈骗跑分洗钱的情况,就产生了怀疑,第一时间报了警。”银行工作人员说。

“我介绍朋友、亲戚去银行办卡,每张卡给他们每天300元的租赁费,参与洗钱后,再按照每1万元流水抽成30元的比例给他们好处费。”嫌疑人刘某承认,他们之前办的银行卡都已被冻结,为了维持“生意”专门来山东办卡,没想到卡没办成,人还都被抓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王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