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五莲免费营养餐为高考学子“加油”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22-06-09 13:48:06

  

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开考,为了保障考生以最佳状态应考,五莲县在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基础上,推出高考“免费营养餐”暖心活动,高考期间各个考点学校食堂为高考学生免费提供一日三餐。

上午十点半,记者在五莲一中食堂后厨看到,厨师们正在准备高三学子们的营养午餐,红烧排骨、肉炒菜花、土豆丝、炒鸡蛋……菜品荤素搭配,色泽诱人。食堂的工作人员都佩戴了健康合格证,口罩、工作帽。同时,为保证考生们的饮食安全,该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全程驻点监督检测,从原材料采购到食品加工过程都经过层层严格把关。


“为保证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我局成立高考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对全县提供餐饮的3处学校驻专人监管,同时对学校采购的原材料进行快检,确保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制作、与餐饮具清洗消毒卫生安全。”五莲县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负责人苏纪政介绍说。

新鲜的蔬菜经过工作人员的煎炒散发着诱人的光泽,不一会工夫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营养午餐就摆到了窗口前。


十一点半,随着第一场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来到食堂,依次领取营养均衡的套餐后吃得津津有味。

“备受关注的夏季高考到了,学校食堂十分注重考生的饮食安全,从进货到加工,严管严控保证食品安全。县里统一拨款,免费为师生提供就餐,一日三餐荤素搭配、营养丰富、足量供应。另外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食堂为学生提供了考生物品存放处,为师生服务。”五莲一中总务处副主任陈翔仔说。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栗晟皓 通讯员 韩丽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