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铆足干劲踏征程 矢志不渝谱新篇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2-06-09 10:56:06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近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落下帷幕,日照市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转化成“走在前、开新局”的动力,铆足干劲、奋勇争先、苦干实干、担当奉献,为日照实现精彩蝶变贡献力量。

  科技人才是第一资源,优化配置这一资源,是增强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关键所在。市科技局将以省党代会12项重点任务为方向,围绕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以产学研合作为核心路径,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为重点,以搭建高能级平台为引领,以建设功能齐全双创载体为支撑,推行军令状、揭榜挂帅、赛马制等机制,全力推动投贷联动,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引育,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加速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以科技赋能产业发展,为实现日照精彩蝶变贡献科技力量。

  按照报告中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塑成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部署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发展步履更加铿锵,坚持一手抓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手抓重大生产力项目落地,以产业和项目锻造城市竞争力。产业方面,积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扎实推进重点产业“链长制”,积极帮助魏牌汽车、海右石化等链主企业协调解决卡脖子问题,促进企业稳定生产。依托链主企业以商招商,力争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强链企业,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断点。项目方面,积极服务日照先进钢铁制造产业基地建设,统筹能耗、煤耗等要素资源,加快推进日钢产能承接、山钢二期一步2个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落地发力,引领构建可持续、有韧劲的钢铁产业生态圈,持续发挥好全市经济稳增长“压舱石”作用。

  “海洋”在这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被频频提到,依海而兴的日照具有先天“蓝色”优势。市海洋发展局向着做足做好向海图强文章持续发力,聚焦现代海洋渔业、海洋生物与制品、海洋装备等重点涉海领域,做强海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利用好国家、省、市稳定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深入开展海洋产业“苗圃培育”计划。强化海洋产业链精准招商,不断强链、补链、建链、延链,提升海洋产业链核心竞争力。持续打造美丽海洋、生态岸线,实施好“蓝色海湾”整治行动,为奋力开创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新局面贡献蓝色力量。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日照市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新征程的“规划图”“任务书”。市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总要求,聚焦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和“六个新跃升”目标任务,继续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刻把握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持续推进外资企业登记高度集成办,推动重大外资项目加快落地,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向前一步服务市场主体创新发展,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加强涉企收费和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一排底线,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实现新跃升,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全市大数据系统将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战略指引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扛起数字变革创新的使命担当,大力推动治理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数字化变革,深入实施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智慧+公共服务”提升行动,高标准推进数字机关建设,打造更多大数据典型应用场景和最佳解决方案。推动日照城市大脑与“一网统揽”综合慧治平台协同建设,统筹推进新型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村居),努力走出一条覆盖面广、融合度深、效益效率高、具有日照特色的数字赋能之路,为日照精彩“蝶变”作出应有贡献。

  振兴号角催人奋进,再扬风帆砥砺前行。日照市各部门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敢打敢拼、善作善成的勇气,担当实干、争作表率,让蓝图落地,让梦想成真,奋力谱写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建玲 陈蕾 王路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