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警方公开有奖征集打击食药环知森领域犯罪“昆仑2022”专项行动违法犯罪线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8 21:3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近日,日照市民王先生(化名)向公安机关提供了一条举报线索,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开展调查,成功打掉一个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的犯罪团伙。市公安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对王先生兑现举报奖励现金5万元。

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秩序和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日照市公安局现面向社会公开有奖征集打击食药环知森领域犯罪“昆仑2022”专项行动违法犯罪线索。

线索举报范围

食品领域:重点打击制售假种子、假化肥、假农药等农资领域犯罪;食用农产品涉违禁物质、农兽药残留超标犯罪;非法使用“瘦肉精”、注射肾上腺素等违禁药物并注水、制售病死畜禽肉制品、假牛羊肉、私屠滥宰生猪等犯罪;非法添加西布曲明、那非类等有害物质的有毒有害食品以及制售假劣食品犯罪;制售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生产食品、利用保健品诈骗老年人等犯罪;制售假冒伪劣烟、酒等犯罪;

药品领域:重点打击制售无生产企业或无批准文号的假劣药品,包括违法添加西药成分的号称祖传秘方,重点是号称治疗风湿、类风湿、腰腿痛、高血压、糖尿病等类疾病的假劣药品,以及号称改善睡眠、降血脂、减肥类、止咳平喘类、通便类假劣药品;制售以及给人注射美容肉毒素等假劣药品、针剂等;制售假劣化妆品。

生态环境领域:重点打击非法倾倒、处置、填埋工业、生活垃圾等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环评文件造假,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非法电镀、拆解废铅蓄电池、废铁质油桶以及废旧轮胎土法炼油等违法犯罪;盗采沙、石、土等矿产资源、破坏、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在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捕捞水产品犯罪。

知识产权领域:重点打击危害群众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安全的制售假劣妇幼用品、汽车配件、家用电器、服装鞋帽、机械设备以及建筑材料、消防产品等侵权假冒犯罪;科技领域侵犯商业秘密、假冒专利犯罪;非法复制发行图书、网上传播盗版文学影视作品、盗版软件等侵犯著作权犯罪;

野生动植物领域:重点打击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和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犯罪;以食用为目的的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陆生野生动物,特别是在鸟类栖息繁衍地和候鸟迁飞通道等重点区域,非法猎捕鸟类等野生动物,非法狩猎犯罪。

电话举报:110,工作时间0633-7997399(食药环知领域)、0633-7997673(野生动植物领域)

留言举报:在“日照公安”微信公众号服务栏【微警务】--【投诉举报】栏目留言,尽量注明时间、地点、大体事件、联系方式。

奖励标准:最高奖励5万元,公安机关对线索提供者严格保密。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王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