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岚山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朱世民:不同寻常的“护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8 21:3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6月8日,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第二天。下午2点,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朱世民早早来到岚山一中考点执勤护考。这已经是他连续6年参加护航高考

对于朱世民来说,今年的“护考”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历次“护考”,肩上是确保考场内外安全、确保每一位考生平安的职责,今年“护考”,除了满满的职责,心里又多了几分愧疚与牵挂。因为他的女儿也同样在其他考点参加高考。

随着考生们陆续到来,朱世民和同事们也开始忙碌起来,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安全提示……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直到最后一名考生进入考点,他才长长舒了一口气,表情中带着些许愧疚,思绪也逐渐拉长:此时此刻,女儿也应该端坐在考场里了吧。

其实,临近高考前,岚山分局党委就已经知道朱世民的女儿今年参加高考并安排他休假,让他专心陪考,但是,作为治安管理大队主要负责人,朱世民觉得“护考”是职责、是大事,并且自己有着多年“护考”经验,考前,为了保障岚山考点周边秩序,朱世民和同事们连续多日对考点进行实地考察,科学制定安保方案,放弃了休假,放弃了陪女儿参加高考的机会,在“护考”与“陪考”面前,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再一次和同事们一起站在了护航高考的“考场”上,用职责和担当“应考”。

用朱世民的话说:女儿考试,我在执勤,同样都是考试,只是考场不同。对于女儿,我“缺席”了她人生很重要的时刻,真的是愧疚。但是,作为一名警察,职责所在,我和同事们能做的就是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让他们正常发挥,不负十年苦读,这也是我和全区1922名考生家长的心愿。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通讯员 沙连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