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乘风逐浪 日照扬帆起航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22-06-06 11:10:06

  乘风逐浪,日照扬帆起航。
  5月28日至6月4日,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中泰证券杯”帆船帆板决赛在世帆赛基地激情开赛。
  伴随着阵阵海风,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1支代表队177名运动员在日照劈波斩浪,奉献了一场激情澎湃、精彩纷呈的体育盛宴,为港城带来了新的激情和亮点,也打响了省运会决赛的第一枪。
赛事承载荣耀印记
  2021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帆船比赛、山东省帆船帆板冠军赛……万平口的世帆赛基地,记录了许许多多运动员的欢歌与苦涩,多少人的梦想在这里起航,多少人的汗水挥洒在大海上。而本次比赛却又有那么些许的不同:12金9.5银7铜,金牌榜奖牌榜双第一,日照帆船帆板队用实力在世帆赛基地的历史中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的万平口,承载的是日照人的荣耀。
  “在这里比赛,每次起航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安心的感觉,哪怕暂时被其他人领先也不会慌张,因为这里是我的家乡,这里的风是我们的风!”
  运动员刘思稳的话,说出了所有日照帆船帆板运动员们的心声。在女子乙组嘉仕堡Pro团体障碍赛中,她与队友齐心协力,在首轮不利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为日照夺下一枚金牌。
  扎实的本领就像丰硕甜美的果实,浇灌它的却是每日挥洒的汗水。在烈日下,在风浪中,每天4小时的训练,是日照帆船帆板运动员们的日常,他们用勤奋将这片大海刻在心中。金牌的背后,是常人难以企及的付出与努力。“经过了那么长时间的刻苦训练,我们对自己的实力都有信心,因为这里就是大家日常备战的地方,天时地利人和。”虽然女子甲组嘉仕堡Pro团体障碍赛冠军迟珂惠说得轻描淡写,但运动员们被太阳晒黑的脸庞却说明了一切。
  8天艰苦拼搏,12枚金牌,日照帆船帆板项目代表队领队徐磊为自家的运动员感到自豪:“大家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我们不会骄傲,今后也会继续刻苦训练,未来还有更多的比赛在等着我们!”
服务展现满满诚意
  日照因体育而增色,而一场成功的赛事离不开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帆船帆板比赛作为第二十五届省运会第一场决赛,不仅是对运动员的考验,更是对日照的考验。
  “您好,进入赛场请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世帆赛基地入口,执勤保安正一丝不苟地检查每一位参会人员的核酸证明。当记者出示完健康码进入基地后,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场地和琳琅满目的比赛器材,不远处一辆辆警车与救护车安静地守护在道路两旁,迎面走来的消防员四人一列,整齐的步伐让人踏实与安心。
  一直以来,日照都因完备的后勤保障与贴心的赛事服务在比赛圈内享有极高的声誉,本次帆船帆板决赛,日照又一次拿出了“看家本领”:
  ——积极与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等对接赛事场地器材准备工作,确保场地器材符合竞赛要求。
  ——日照体育发展集团联合日照市文化旅游集团对比赛场地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对码头进行全面翻修;优化交通保障线路,设计制作交通标识,完善赛场周边交通基础数据。
  ——将管控区域分为竞赛区、停车区、集装箱停放区、医疗区等多个区域,组成场地保障工作专班,模拟各类突发事件,制定应对措施和方案,确保比赛期间场地安全、有序。
  ——对接待酒店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制定食材供应基地和供应商遴选方案;赛区、场馆、酒店落实省运会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形成省运会疫情防控政策体系。
  “这里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得非常到位,不管是赛场还是酒店,我们用的住的都很舒心。”运动员王冠宇对日照的后勤保障工作点赞。一流的场馆、细致的服务、完备的保障,把赛事办得有激情、有活力、有张力、有温度,是日照对每个运动员的承诺。
体育赋能城市发展
  帆船帆板决赛已经结束,但第二十五届省运会才刚刚开始,而省运也为日照这座城市注入了活力因子,通过举办大型赛事助力发展,以赛兴体、以赛兴城。
  太极展演活动、线上跳绳挑战赛、全市首家“体育为民驿站”正式启用……全民健身运动营造了喜迎第二十五届省运会的浓厚氛围。在5—6月集中开展的市民探访场馆活动里,市民们“零距离”感受省运会项目,开通网上报名当天,首日预约就超过2000人。全市共建成各类体育场地7977个,在城市形成了“十分钟健身圈”,人均体育场地面积4.78平方米,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所有新建场馆,既满足举办省运会及其他重大体育赛事需要,更满足全民健身需要、满足赛后运营需要,每一处场馆都是一座完备的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
  自确定第二十五届省运会在日照举办以来,短短四年的时间,日照市将省运会的影响力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紧扣“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办赛理念,将筹办省运会作为助力日照精彩蝶变的重要引擎和抓手,推动城市基础建设、城乡环境、文明程度大幅提升,越来越多的日照人感受到了省运会所带来的澎湃激情和幸福时光。

全媒体记者 曹楚炜 李大伟 通讯员 李玉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