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俩人晚上捡蛤蜊失联7小时 日照多方力量搜寻4小时成功解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5 12:2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6月3日7时20分,日照市涛雒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在日照市刘家湾赶海园北侧小码头附近,有两名妇女赶海拾蛤蜊失联了。

上午7时3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了解详情后,立即协同赶海园工作人员展开第一轮搜救工作,由于当时海水满潮浪大浓雾能见度极低,救援人员搜寻1个多小时并未发现2名被困妇女。随即现场协调地方蓝天救援队等社会救援力量扩大搜索范围。终于在上午11时17分,经过救援人员近4个小时不间断的搜索,在距离海岸边约2公里处发现了两名妇女困在一个飘浮的竹筏子上。救援人员立即加速靠近两名被困妇女的位置,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把两人救助到冲锋舟上。

随后,两名妇女在救援人员的护送下被成功救至岸边。所幸身体状况并无大碍。据了解,俩人于6月2日晚11时许来海边拾蛤蜊,次日凌晨4时海水涨潮,她们仍没有意识到,只顾捡蛤蜊,而海水淹没回去的路时,她们才知道危险临近,在逃生中便爬到一个附近飘浮的竹筏子上等待救援。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到海边赶海捡蛤蜊或游玩时,应该时刻注意提示牌和潮汐,一旦发现海水上涨,应该立刻撤回至安全区域。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臧一文 刘九省 通讯员 潘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