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5月份日照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0.05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1 15:5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今年以来,日照市交通运输系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抓项目,建立专班推进机制,抓实疫情防控,保障要素供给,强化督导指导,加紧实施在建项目,加快推进拟开工项目,加力策划储备项目,全力扩投资稳增长,构筑综合立体交通网,奋力当好开路先锋,为“两稳一保”贡献交通力量。1-5月份,全市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40.0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7%。预计上半年完成投资56.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7%,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铁路建设如火如荼。岚山疏港铁路、日照站客运设施改造、山东钢铁集团日照有限公司专用铁路和日照西综合客运站改造提升等项目已开(复)工。截至5月底,完成投资6.45亿元。坪岚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用地手续获国务院批复。岚山疏港铁路工程下穿瓦日铁路框架桥顶进到位,“零沉降”下穿瓦日铁路;在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的跨青连铁路特大桥转体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转体桥连续梁第一大节段钢筋绑扎工作;另一个控制性工程跨沈海高速公路特大桥挂篮连续梁也在加班加点施工中,钢筋绑扎、浇筑混凝土、养护、预应力张拉压浆、移动挂篮等作业有序进行。

公路建设激战正酣。岚山港疏港高速、南沿海公路日钢段高架桥、G342大中修、农村公路建设和养护等项目已开工建设。截至5月底,完成投资9.31亿元。沈海高速扩容项目用地手续加快推进,临日高速、G518升级改造等项目前期论证有序进行。南沿海公路日钢段高架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10余台挖掘机、压路机、装载机协同作业,20余台运输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抢抓工程施工的有利时机,全面展开土石挖方、修建施工便道、管线管沟开挖和桥梁桩基础施工作业。

港口建设热火朝天。岚山港区岚南#18#20#22、岚南#17、南作业区散粮改扩建等工程年内开工建设,日照港岚山港区北作业区#6大宗散货泊位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截至5月底,完成投资21.28亿元。在日照港岚山港区南作业区散粮储运系统改扩建工程现场,塔吊林立,马达轰鸣,处处涌动着建设者们的身影。他们抢时间、赶进度,不停工、忙生产,加快推进项目进度。D区仓壁滑模已施工完成,正在准备进行仓顶施工准备工作,工人们保安全、抢进度,为早日进行设备安装创造条件。在C区施工现场,4个筒仓正在进行仓壁混凝土滑模、筒仓底板、滑模平台组装施工,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混凝土浇筑、养护作业有序进行,为筒仓主体滑模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场站建设全面推进。高新区公交首末站、日照中谷多式联运综合物流园、日照港国际物流园、公交站亭改造提升工程4个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截至5月底,完成投资3.01亿元。主城区公交站亭改造任务已基本完成,共安装568个。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