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仅退到账上 更是暖到心上!莒县落实落细税惠政策助企纾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1 15:5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193.3万元的存量留抵退税如同一场‘及时雨’浇在了‘旱田’上,企业前期暂缓的厂房建设和设备更新又有了资金流。”对于莒县税务部门的政策落实效率,山东锘博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曙光连连点赞。

该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机器人生产与研发的先进生产企业。近年来受经济形势影响,公司生产运营成本大幅增加,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了很大影响。“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一直非常及时,今年留抵退税扩围的政策刚出台,税务部门便电话提醒我们可以享受微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还政策了。”山东锘博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曙光说,“不仅让退税款及时退到账上,服务更是暖到我们心里!”

同样享受到留抵退税“红包”的还有莒县丰源热电有限公司。“得益于税务部门精准主动的宣传辅导,我们及时享受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去年四季度共计退还留抵退税4512万元。税务干部又为我们公司进行初步测算,预计今年10月,我们还可以享受3300多万元的存量留抵退税。”公司财务部经理刘志武掰着手指算起了“退税账”。

该公司2021年投资新上了供热大机组,又因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各项支出导致企业负担很重。莒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安排人员上门,精准辅导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

除此之外,莒县积极落实税款缓缴政策,用“无息贷款”盘活企业资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更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为给制造业企业纾困,去年10月,我国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了缓缴税费的支持政策,年销售额4亿元以下的制造业企业均可享受。“我们去年已延缓缴税232余万元,但今年的好几笔货款还没到账,资金周转压力还是很大。”日照中金矿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宗明说道。

近期,该企业按照环保部门要求,准备对环保设备进行升级改造,计划投资300余万元,但资金迟迟没有凑齐。正当李宗明犯愁的时候,莒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政策延长的好消息。“国家这项政策公布得正是时候,再次延长缓缴税款政策化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李宗明喜上眉梢。

自国家实施阶段性缓缴税款政策以来,莒县税务部门分行业、分渠道做好政策辅导,通过数据分析精确筛选符合条件的缓缴税款企业名单,主动提醒、精准推送,为企业定制个性化服务套餐,及时为纳税人解疑释难,确保纳税人快捷享受。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通讯员 赵富涵 于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