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科技成果变“真金白银”

来源:日照网

作者:

2022-05-31 11:28:05

近日,日照市将对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再升级,切实将企业手中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真金白银”,为科技型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山东永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安装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几年,企业组织实施石墨烯智能电力变压器产业化项目,已成功将石墨烯应用于变压器产品,后续的技术开发急需资金储备。


山东永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然甲: 我们企业已连续两年研发投入近千万元,厂房和设备投资过亿元,资金压力大。

市科技局在开展营商环境大走访大调研时,了解到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主动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优惠政策,并联系金融机构,很快就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山东永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然甲: 邮储银行很快走完审批程序,目前500万贷款已经到帐,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面向国家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主要用于企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或产业化,具有操作简单、贷款利率低等优势,企业完成还本付息后,省级财政按实际支付利息的40%进行补贴,每家企业最高贴息50万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日照市分行党委书记 行长 刘彦军: 不需要担保抵押,有效解决了科技型企业一般无抵押物或抵押物不足导致的“融资难”痛点问题。同时,通过省、市、县财政和银行共担风险的补偿机制,大大提高了银行为企业融资的动力。

近日,《日照市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操作指南》征求意见稿发布,拟将单户企业纳入风险补偿的贷款年度余额由不超过1000万元提高到2000万元。截至目前,日照市已累计为69家企业备案78笔贷款,备案金额超过3亿元。


市科技局副局长 陈为军: 市科技局将进一步优化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备案审批流程,加大宣传力度,把这项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到科技型企业。同时,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当好银企对接的店小二,促成更多合作。(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庄仕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