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 “中泰证券杯”帆船帆板决赛在日照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8 16:1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8日讯 5月28日,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中泰证券杯”帆船帆板决赛开幕式在日照市世帆赛基地举行。本次帆船帆板项目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日照市体育局、东港区人民政府承办,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是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的第一个正式决赛项目,将诞生首枚金牌。比赛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4日,设置了男、女甲组,男、女乙组,男、女OP组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1支代表队177名运动员参加,代表了我省帆船帆板项目的最高水平。

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是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自2018年10月接旗以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坚持“办会兴城、办会为民”,锚定“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增彩”的目标,举全市之力、倾全市之情,扎实开展各项筹备工作。

近年来,日照市依托世帆赛基地、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等水上运动设施,积极服务国家奥运争光战略和山东竞技体育发展,成为全国、全省水上运动的福地。成功举办全国帆船锦标赛等系列重大水上赛事和中国围棋大会、日照马拉松等100余项省级以上重大体育赛事,构建起了“发展三大球、做大水文章、打好户外牌、唱响特色戏”的品牌赛事格局,被授予全国首批帆船发展联盟城市,成功创建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重点推进城市、全国幼儿体育试点城市,连续三年荣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体育兴城、体教融合、全民健身、体育特色小镇等经验在全国推广,体育已成为日照重要的文化符号和城市印记。

日照市将围绕“服务保障、赛事组织、环境氛围一流和场馆设施规范”的总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帆船帆板比赛竞赛组织各项工作,竭力为全省人民呈现一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隆重热烈、圆满成功的体育盛会。同时,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大力推广普及帆船运动,做大水上运动产业,继续擦亮“水上运动之都”品牌,加快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为建设体育强省贡献日照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