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度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日照排名第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7 18:1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联合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日照市以优异成绩在全省16个地市中排名第一,并对日照市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创新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政府基本民生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医改的重点工作任务。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工作,将项目纳入政府十四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和为民办实事内容,紧紧围绕居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提升资金使用效益,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强化项目管理,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推进医防融合,实现从治疗疾病到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加快推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全程健康管理的健康服务新形态。

2021年,日照市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达到79元,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265.69万份,管理高血压患者25.39万人,2型糖尿病患者9.67万人,家庭医生签约142.11万人,各项工作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和省标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覆盖面不断扩大,质量内涵不断深化,均等化水平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633-7980392,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633-798039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